English

公安部嘉奖缉捕靳如超有功单位和人员

2001-03-28 来源:光明日报 张传亚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3月27日电公安部部长贾春旺3月26日签发命令,对广西壮族公安机关缉捕靳如超有功单位和人员予以通令嘉奖,并向广西自治区公安厅、北海市公安局表示祝贺。

3月16日河北省石家庄市爆炸案件发生后,公安机关经过缜密侦查、分析,迅速认定了靳如超为重大犯罪嫌疑人。为尽快抓获靳如超,公安部在发出A级通缉令的同时,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为期三天的集中统一搜捕行动。

3月22日20时30分,在发现了靳如超的行踪后,广西北海市公安机关高度重视,反应敏捷,措施得力。很快通过指纹鉴定,确认靳如超已潜逃到北海市,为成功缉捕奠定了扎实基础。自治区公安厅领导同志立即率员连夜驱车赶赴北海,组织指挥围捕工作。北海市及全区公安机关全警动员,迅即开展全方位、地毯式的搜查,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、配合下,于3月23日8时25分,将靳如超生擒。

嘉奖令中说,广西公安机关卓有成效的工作,及时消除了社会隐患,有力地震慑了犯罪,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,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做出了重要贡献,为全国公安机关和百万民警赢得了新的荣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